原标题:不听老婆言,岳阳一无证男子“任性”驾驶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讯近日,岳阳一男子因无证在高速上驾车被民警截获,得知要被拘留时,请求民警不要把违法情况告诉老婆,称怕被老婆骂。

  11月3日16时许,湖北省髙警总队监利大队民警在许广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湖南岳阳籍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男子声称驾驶证放在了家里没有带,但民警发现其神色慌张,情绪也比较激动,怀疑其可能是无证驾驶。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终端对其进行身份证信息核实,发现驾驶员苏某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铁的事实,苏某仍然不承认其违法行为,还是声称驾驶证放在家中,现在就开车回家取来给民警看,民警要求其家人将驾驶证拍照后发图片过来证实,苏某也不愿意。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苏某终于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民警告诉其要罚款、拘留并按规定通知其家属时,男子第一反应是希望民警不要把违法情况告诉其老婆,很怕被老婆骂。

  原来,苏某的老婆经常劝其不要无证驾驶,就在被查获的当天早上还嘱咐苏某不要开车出门。

  最终,民警依法将车辆拖移,苏某也将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受到法律的严惩。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