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桌餐”“私房菜”等违规经营单位,湘潭食药监一再强调将坚决打击。可是有些无证餐馆依然“顶风作案”。近日,湘潭经开区3家无证私房菜馆被取缔,快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专项整治

  为持续打击“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对此前开展的专项治理成果进行巩固,防止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屡劝不止”,10月25日傍晚,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九华公安分局、湘潭经开区纪委联合开展“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整治“强制关停行动,现场取缔3家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未发现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一桌餐”“私房菜”吃喝的现象。

  现场检查

  当天17时40分,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对位于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盛世景园9栋102室和802室的两家私房菜馆进行检查。经检查,其中一家私房菜馆已坐有客人,等待用餐,而两家私房菜馆均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位于湘潭经开区国土小区2栋3单元1402室的私房菜馆,当执法人员到达该店时,有两桌客人正在用餐,经检查,这家私房菜馆也未办理相关证照。

  执法人员对这3家店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并进行了现场取缔,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小区居民楼内私房菜馆逐渐增多,“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普遍存在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安全生产风险等问题,甚至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这次取缔的3家私房菜馆,均是在前期整治中摸底排查发现的,执法人员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在这次强制关停行动中,仍存在非法经营的现象,所以坚决取缔。

  从8月中旬至11月底,各级政府,食药监等部门将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依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并会不定时开展“强制关停回头看”行动,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

  食药监等部门欢迎市民拨打电话12331(食药监)、12315(工商)、12366(税务)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