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气象网

  持续影响湖南多日的阴雨天气即将结束,天气转晴,今天(26日)早晨湘中以北局地出现了大雾。预计今天除郴州等湘东南地区仍有小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27日起,湖南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此外,26日至月底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及时添衣。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长沙东部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5~17℃。

  雨水收场,大雾现身。监测显示,今天上午08时,临湘、吉首、长沙等5县市出现了能见度不超过500米的大雾,其中长沙、浏阳能见度仅200米,南岳更是遭遇强浓雾,能见度不足10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7日至11月2日,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26日至月底,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冷空气分股南下,平均气温较同期略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1~13℃。

  近期湖南天气晴朗,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早晚外出注意添衣保暖,以免感冒。家中老人、小孩及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的市民,注意根据季节变化,加强保健,备好常用药,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