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三名初中生晚自习课间休息时服药,一女生抢救无效死亡

  10月24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湖南衡阳多个权威部门证实,近日衡阳市某中学晚自习课间休息期间,三名初三学生服食处方药自杀。目前女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男学生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10月22日,学校知情教师介绍,服药女学生系班长,平日成绩名列年级前茅。

  另据衡阳当地权威部门人士透露,三名学生所服食的药品是一种处方药,购于学校附近不同的五家药店。

  衡阳权威部门人士称,暂无证据证明三名学生是在同学的怂恿和起哄中服药。女学生留有遗书,大致内容为学习和生活压力太大。

  上述衡阳权威部门人士还告诉澎湃新闻,学校发现三名学生服药是在晚自习后,当时有学生回到寝室出现身体不适。学校获悉情况后,马上拨打120并通知家属。经过抢救,医院近3天后宣布服食剂量最多的女生已经脑死亡,另外两名男生脱离生命危险。

  据衡阳权威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事发后,当地公安和药监部门已对涉案的五家药店进行立案调查,该校校长已引咎辞职。目前,校方正与三名中毒学生家长协商处理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