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秋雨连绵,晴空难见。预计今天(25日)湘中以南有小到中雨,湘西南局地大雨;明天湘南仍有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天气好转,早晨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有雾。明天至月底,湖南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过程,气温下滑。

  雨水持续“坐镇”,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出现了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北21~23℃,湘西南15~17℃,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雨,其中湘中以南有小到中雨,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26日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风力加大,早晨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有雾;27至31日,天气晴好。

  气温方面,26日至月底,湖南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较同期略偏低。其中今天湘南23~25℃,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15~17℃。

  今天湖南阴雨依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防范道路湿滑带来的不利影响。天气逐渐转晴,明晨部分地区有雾,将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司机朋友驾车出行要保持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车距,不要盲目超车,确保交通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