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称,早上在屈原公园内散步时看到一只狐狸,这只狐狸并不怕人,性格有点像狗,疑似是有人饲养带到公园来“遛狐狸”的。

  记者来到屈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在一周前巡园时就发现过这只狐狸,为确保游客安全,第一时间尝试过抓捕但没有成功。

常德市屈原公园管理处 杨颖根:常德市屈原公园管理处 杨颖根:

  因为我们没有专业的工具和人员进行抓捕,林业局指示,下次发现后马上通知他们,由他们抓捕这只狐狸。

  附近居民称,这只狐狸行踪不定,并不是每天都在公园里出现,期间也有市民见到狐狸出现过几次,是一位男士牵来公园的,但当工作人员前往查看时,男子与狐狸已不见踪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除国家保护动物以外,只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获得,并遵守相关规定向林业部门取得相应驯养证,饲养狐狸是不违法的,但应做好防疫工作。

常德市屈原公园管理处 杨颖根:常德市屈原公园管理处 杨颖根:

  主要是老人和小孩白天在游园,为了避免宠物伤人事件,公园近期也会组织一次驱赶行动。同时,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带宠物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