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彭美红)涉毒男子驾车出现在学校附近,一手抱着打开阀门的气罐,一手拿着打火机,声称要和他人同归于尽。民警冲上车,夺下气罐,控制男子。日前,临湘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成功快速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案件。

  10月15日19时许,民警接警称:临湘市长安街道办事处第五完小对面有一名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未熄火。该车驾驶位上一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哭骂不停,声称要与一名刘姓女子同归于尽。该男子一手抱着横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液化气罐,一手拿着打火机。

  在场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劝说,趁其注意力分散时,另一组民警趁机打开副驾驶室车门,迅速将液化气罐夺下车。排除隐患后,民警迅速上前将该男子制服,并现场从该男子身上口袋里收缴部分毒品和一把弹簧刀。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押上警车,依法带至执法办案中心。

  经检验,该男子尿检呈阳性,已被依法送至强制隔离戒毒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