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湘风纪消息,近日,郴州市纪委监委查处的6起对抗组织审查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付国转移隐匿涉案物品、销毁证据问题。

  经查,2017年8月,在组织初核期间,付国与相关人员进行串供,与其妻一起转移隐匿涉案物品,并安排下属销毁证据,以掩盖其违纪违法行为,对抗组织审查。此外,付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付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邓光坛转移涉案物品问题。

  经查,邓光坛在任领导干部期间收受他人所送的白酒等礼品。2017年4月,市公安局原局长唐某被采取“两规”措施后,为规避组织审查,邓光坛夫妇将礼品进行转移,对抗组织审查。此外,邓光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邓光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3个月。

  3。郴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廖建华与他人多次串供问题。

  经查,为掩盖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4月至6月,廖建华多次与他人串供,并要求他人不要交代与其相关的问题,对抗组织审查。此外,廖建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廖建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郴州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爱平违规打探案情问题。

  经查,2017年3月,在组织初核期间,刘爱平安排学校工作人员打探案件承办室;在组织立案审查期间,刘爱平多次向他人打探案情,对抗组织审查。此外,刘爱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爱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郴州电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5。郴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忠生干扰巡察问题。

  经查,2017年7月,市委巡察组在对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巡察期间,刘忠生安排工作人员把市质监局到市质量安全协会报账的所有凭证进行清理,“完善”报账手续,干扰巡察。此外,刘忠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忠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桂东县原正处级干部何先德与他人串供并销毁证据问题。

  经查,为掩盖其违规违纪问题,2016年12月,何先德组织相关人员销毁原始证据;2017年4月,何先德多次与他人串供,并将自己已收受的钱款退还,对抗组织审查。此外,何先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何先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郴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