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乡村警事]紧急救援!一村一辅警巡逻途中救助坠崖货车司机

  “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今天要不是你们发现并救了我,我死在这里也没人知道!”受伤货车彭某司机紧紧握住一村一辅警谭永辉的手,颤抖着说!

  事件原委

  2018年10月26日8时30分许,隆回县公安局鸭田派出所一村一辅警谭永辉在村里巡逻,发现S312省道龙山桥路段护栏有被车子冲坏的痕迹,怀疑有车子从该处掉下去了。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熟悉情况的辅警谭永辉知道,该处人迹罕至,是三四十米高的悬崖,从道路上无法看到下面的情况,如果有车从此处冲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谭永辉立即找了好几处突出处,从杂草丛中看下去,看到有辆货车,并隐约听见有人在喊“救命”。

  人命关天,赶快救人!

救援现场(谭永辉将自己的衣服披在受伤司机身上)救援现场(谭永辉将自己的衣服披在受伤司机身上)

  谭永辉迅速向鸭田派出所所长邹青松报告,并联系了鸭田交警中队,召集附近的群众。所长邹青松迅速召集警力赶往现场,鸭田交警中队迅速安排正在周边巡逻的两名辅警赶往现场。

  谭永辉汇合正在周边巡逻的交警中队辅警欧阳臻潇、张千后及附近群众,立即下到崖底查看,发现一辆货车翻倒在悬崖底部,悬崖底下是一条山溪形成的一个水潭,货车掉在水潭里,司机已经逃离了货车,趴在水潭崖壁上,下半身泡在水里,因为受伤没有力气爬出来,在水潭里呼救。谭永辉等人迅速将货车司机从水潭里背出来。司机身上多处受伤,血流不止,冻得瑟瑟发抖,谭永辉迅速脱下自己的辅警服,披在受伤司机身上,进行简单包扎后,几个人合力将受伤司机抬上来,和随后赶来的民警和群众一起,联系了120救护车将司机送医院救治。

  (隆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