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拘留所一在押人员因病死亡,湘乡市已启动调查

  9月5日,湖南湘乡市成立了由该市市委政法委牵头的调查处置工作组,介入调查湘乡拘留所一在押人员因病死亡事件。

  据了解,死者张某,男,今年49岁。8月29日,张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9月3日5时许,拘留所民警发现张某出现身体不适状况,立即通知驻所医务人员进行诊疗,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后,张某被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湘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调查此事并公布结果,若该事件中存在违法或渎职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护短。

  附:

  警 情 通 报

  2018年9月3日,湘乡市拘留所一在押人员因病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张某(男,49岁,株洲市天元区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于8月29日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9月3日5时许,拘留所民警发现张某出现身体不适状况,立即通知驻所医务人员进行诊疗,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件的调查处置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湘乡市公安局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