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昨日,长沙—百色—广州航线首航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航线将于本月27日起正式通航,这是首条长沙直飞百色的航线,将大大缩短两地之间来往的时间。

  发布会上,图片和视频展现了百色的美景和风俗。长沙—百色—广州航线由北部湾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二、四、六执行一个往返航班。去程:14时50分从长沙起飞,16时20分抵达百色,18时30分抵达广州。回程:19时30分从广州起飞,21时20分抵达百色,23时20分抵达长沙。据悉,百色机场目前已开通至上海、广州、天津、深圳、重庆等8个城市航线。

  此次发布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政府主办,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承办,来自百色和长沙两地的相关代表出席。

  据了解,百色市地处广西西部,是我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百色市有着丰富的矿产、旅游、森林、水能等资源,与长沙合作能够实现经济区位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