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气象网

  过去的两天,湖南大部晴空当道,气温回暖。预计未来一周将呈前晴后雨趋势,其中今天(10 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今晚 ~13 日有降雨发生,14~17 日仍有持续性阴雨天气;气温方面,整体偏高 2~3 ℃,但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适当春捂。

  近日,暖暖的阳光成了湖南天气的主旋律,监测显示,9 日 08 时至 10 日 08 时,全省以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 19~21 ℃,其他地区 17~19 ℃;最低气温 3~5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今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今晚 ~13 日有降雨发生,其中湘中以南 12~13 日局地大雨;14~17 日仍有持续性阴雨天气,其中 16~17 日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方面,整体偏高 2~3 ℃,但早晚温差较大,10 日早晨最低气温仅为 4~5 ℃左右。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0 日下午到 11 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南风 2~3 级;今天最高气温 20~22 ℃,明天最高气温 21~23 ℃,最低气温 8~10 ℃。

  11 日晚到 12 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湘中以北部分有阵雨。

  12 日晚到 13 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偏暖,但早晚温差较大,温差大部都在 10 ℃以上,仍需注意保暖;另外,未来一周降雨频繁,局地雨势较强,需关注持续阴雨天造成的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下降等对交通运输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