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新闻网

  原标题:娄底一老妈妈送别孩子 蹲坐马路旁抽烟消愁戳痛网友泪点

(图文截屏)(图文截屏)
(网友们的暖心评论)(网友们的暖心评论)

  娄底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疯狂流传着娄底一位老妈妈坐在马路台阶上,神情孤独无助抽烟的照片,戳痛无数网友的泪点。

  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五,网友“飘然心甜”前往超市购物的时候,途经洞新东门,恰巧碰见了图中枯坐路旁的老妈妈,“人群中她特别显眼,佝偻着背,孤零零地坐着,沧桑的脸藏在烟雾中,周身散发着孤单凄冷,与大街上的喜庆气氛格格不入,让人看了挺心酸的,于是我就走上前询问了几句……我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家,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予她些许帮助。”

  原来,老妈妈是一位空巢老人,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因车祸去世后,女婿带着外孙去外地工作,儿子在昆明念完大学之后,就留于当地参加工作,一年到头,唯有春节才能回家看看。新春假期一结束,孩子们纷纷踏上外出务工的列车,这让老人家心里很不是滋味,离愁别绪涌上心头,唯有坐在路旁抽烟消愁。

  迷茫无助的眼神,颓然孤单的身影,就是这样一张略显简单的照片,牵动了无数游子的心灵。网友“逍遥”评论道:母亲的孤寂用一缕青烟表达,愿老人口中的烟兑换成家人的问候。网友“石来运转”评论:抽烟的老母亲,吐的不是烟,而是长长的牵挂。大家纷纷留言表示,百善孝为先,记得常回家看看,不要让父母的等待变成遗憾。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与子女分居的“空巢妈妈”逐年增多,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她们不仅需要生活上的照料,更多的,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与慰藉。

  妈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无论你身处何方,她们的牵挂一直都在,从未远离。你是否会想起那一抹始终追随你身后的柔情目光?你是否会记得那一路陪伴你成长的深情挂念?如果是,那么请你行动起来,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个拥抱……爱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娄底新闻网 记者 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