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影响,11月30日,大量游客涌入印度尼西亚泗水机场等待乘机回国。  受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影响,11月30日,大量游客涌入印度尼西亚泗水机场等待乘机回国。
大量游客从巴厘岛转车而来,10余小时的奔波,累得席地而睡。大量游客从巴厘岛转车而来,10余小时的奔波,累得席地而睡。
 生病的游客(左二)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帮助下,得到及时救治。图为游客在机场医疗室。 生病的游客(左二)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帮助下,得到及时救治。图为游客在机场医疗室。
一位中国游客在国旗下留影。一位中国游客在国旗下留影。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何超)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剧烈喷发的消息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湖南游客的情况怎么样?记者今日采访得知,湖南海外旅游、华天国旅、湖南亲和力旅游赴巴的所有游客已于近日返回;此外,载有湖南梦之旅、湖南中铁国旅、环境国旅等6个旅行社共208名游客的JT2621航班已于今日傍晚6时左右从印尼泗水机场出发,预计将在12月1日凌晨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据媒体报道,截至11月29日,因机场关闭而滞留巴厘岛的旅客超过12万人,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在1.7万人左右,周边的机场也因火山灰蔓延暂时关闭。目前,大量中国游客已乘车前往位于印尼东爪哇省的泗水机场乘机回国。

  现场导游:十余小时奔赴机场

  “昨天中午出发一路狂奔,过轮渡,风尘仆仆,终于在今天上午九点多到了泗水机场。”记者从在巴厘岛带团的湖南梦之旅国旅导游张红艳朋友圈看到,泗水机场大厅里被滞留的游客塞得满满当当,许多游客疲惫得席地而睡。

  “从进机场到进候机厅就没停下过!我们现场的领队和航空公司负责人随时都在保持联系。”张红艳说,游客情绪正常未出现躁动,到达机场后一直在给客人换登机牌、办理托运等事情。

  “一位游客肚子不舒服,大使馆工作人员带领她去了机场医务室得到及时治疗。”张红艳说,由于第一次来泗水机场,对机场状况并不熟悉,好在求助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后得到妥善解决。“游客还可以去设置在机场里的大使馆咨询处领取水和雪糕。”

  目前,载有湖南梦之旅、湖南中铁国旅、环境国旅等6个旅行社共208名游客的JT2621航班已于今日傍晚6时左右从印尼泗水机场出发回国。另据湖南梦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去该趟航班上的122名游客,该社仍有107人滞留在印尼,预计将于12月1日从泗水机场返程回国。

  旅行社:停止发团

  湖南海外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社的40位游客已于11月29日乘机抵达长沙,目前已停止发团,赴巴厘岛旅游的线路将暂停1月,后续发团再另行通知。

  “11月份,我们去到巴厘岛的行程很少。”湖南亲和力旅游相关负责人称,该旅行社的10名游客已于11月29日从泗水机场抵达长沙。湖南华天国旅相关负责人亦表示,所有赴巴游客已于上周全部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