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十九大后,湖南“最严”整治再加码,各级纪委也频频出招。日前,衡阳市纪委对5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涉金融等经营性活动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

  常宁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廖桂成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案。

  2004年至2013年,廖桂成与刘某某、龙某某等人先后两次出资50万元,合股开办龙鑫煤矿、违规获利70万元。另外,廖桂成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廖桂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衡南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申伟亮违规参与涉矿经营性活动和利用职务影响力为在保险公司从业的亲戚承揽保险业务提供帮助案。

  2014年下半年,申伟亮投资200万元现金入股衡阳洪盛砂石有限公司,该公司至今尚未赢利分红。2015年下半年,申伟亮侄儿申某请求申伟亮批复购买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衡南支公司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当初衡南县食安办意向购买该险种保费为30万元。之后,在申某的请求下,申伟亮同意购买该险种60万元,后县食安办实际购买了该险种的保费40万元。2016年上半年,申伟亮跟衡南县医保中心主任付某打招呼要求其将大病责任险业务交由其表姐曾某所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衡南支公司承保,后实际该险种继续由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衡南县分公司承保。另外,申伟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0月,申伟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

  衡阳县正县级干部、总工会主席赵国运违规为其弟经营的涉烟花爆竹公司谋取利益案。

  2014年7月,赵国运明知其弟赵某某经营的亿升公司不符合救灾帮扶要求,还安排衡阳县总工会纪检组长陈晓明为亿升公司向上级部门争取受水灾帮扶资金。2015年9月,经省总工会研究后,拨付10万元救灾困难帮扶资金给衡阳县总工会,同年年底,赵国运安排陈晓明拨付5万元给亿升公司。现衡阳县总工会已收回违规拨付企业的10万元救灾款。另外,赵国运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7年3月,赵国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衡阳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符成安利用职务便利为涉砂拍卖谋取利益案。

  2013年8月,符成安在任珠晖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区城建投打招呼,将珠晖区国庆砂场、太山砂场拍卖业务交由耒阳籍老板邓某某。2014年春节,邓某某为感谢符成安的帮助,送给其10万元人民币。另外,符成安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符成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

  衡阳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高银生未尽工作职责致使涉砂有偿出让诉讼败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案。

  2014年2月,高银生分管衡阳市边界河流砂石开采权有偿出让工作,未尽工作职责,存在审核把关不严,在明知舂陵水五标段将修建瓦松铁路大桥的情况下,未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及《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试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签字同意舂陵水五标实行有偿出让的请示,应当划分而没有划分该标段禁采区,致使水利局与标段竞得人阳某某官司败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水利局承担各项诉讼相关费用52.22万元。2016年7月,高银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