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气丨湖南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明天低温跌至4℃左右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28日)新一股冷空气自北部开始影响湖南,多地出现降温。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明天省内大部地区将迎近期气温的最低点,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在2~4℃,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昨天,湖南阴雨增多增强,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雨,郴州、炎陵等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资兴降雨45.3毫米,接近暴雨量级。此外,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湘北最高气温开始下降,为12~14℃,而在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的湘中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8~22℃;最低气温10~12℃。

  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气温将逐日走低。昨天下午4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30日20时,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湘潭、株洲、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衡阳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其中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幅下降、风力加大,最高气温降幅10~12℃,湘北高山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30日晚到12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1日晚到2日白天:阴天,湘西、湘北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降温降雨齐袭湖南,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雨水可能会给交通造成一定的不便,公众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通讯员 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