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招聘会现场,众多学子在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在招聘会现场,众多学子在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贺小花)就业是民生之本。昨日上午,第五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湖南站)暨“湖湘工匠,齐聚一堂”湖南省高职院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包括海尔集团、中兴通讯、富士康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3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行政人事、计算机信息技术、金融财务、新闻传媒、地产物业、工程技术等13731个就业岗位。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等22所省内高校精心组织毕业生参会,入场的毕业生超过5000人。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湖湘工匠,事业共创——湖南省高职毕业生创业合伙人专区”,为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人才招聘、资本引入平台。现场参会的有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工业机器人视觉跟踪拾取工程应用系统”、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自由人’无线电充”等16个创业项目。现场设置的职业指导专区吸引了一大批求职的毕业生,3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和1名资深创业导师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设计等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包括全省市州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就业创业政策入校园、“就业去哪儿”秋季篇、2017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四项内容。截至目前,“就业去哪儿”第二季秋季巡回校园招聘会活动入校企业已经超过700家,现场累计收取学生简历9859份,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学生26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