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BRT快速公交线路最新进展来啦!位于湘府东路的,万家丽BRT公交首末站主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明年8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和一般公交车停靠的大停车坪不同,作为长沙首条快速公交线,万家丽BRT快速公交的首末站是一栋四层的大楼,除了日常停车,还能进行车辆维护和整个线路车辆的调度指挥,目前大楼主体已经完工。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

  整个一到四层是一个停车场,大概可停车155个,它是公交的首末始发站,5到6层是一个调度指挥中心,元旦将全部完工……预计2018年8月份投入使用。

  万家丽BRT快速公交的车道位于万家丽高架主线下方,紧靠中央分隔带两侧,各设置一条快速公交专用道,将公交车道和普通车道进行隔离,其他车辆不能够进入,真正保证公交车独立“路权”和优先权,建成之后,万家丽路地面部分将呈现快速公交走中间,其他车辆跑两边的交通格局。

  万家丽BRT北起湘龙路龙塘枢纽站、南至湘府路沙湾路路口东侧市广电中心站,全长超过21公里,共有22个车站,主线部分设置20个岛式站台。

  除了专有车道,BRT公交车辆本身也与传统公交有所不同,新设的BRT公交车辆比现有的公交车辆长约4米,载客量比传统公交多三分之一。

  根据设计,万家丽BRT系统初期运送能力为1.3万人每小时,估计跑完全程用时40分钟,比常规公交用时至少缩减20分钟。

长沙BRT长沙BRT

  共规划7条线路

▲长沙快速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图▲长沙快速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图
BRT1号线

  BRT1号线

  北起长沙火车站,经过五一路、韶山路、长沙汽车南站等地,最终到达中兴新城。(规划)

  BRT2号线

  从滨江新城出发,经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芙蓉路、劳动路等地,最终到达赤岗冲。(规划)

  BRT3号线

  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经人民路、星沙大道等地,最终到达星马片区(星沙北)。(规划)

  BRT4号线

  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经长沙东二环、中青路等地,最终到达金霞组团。(规划)

  BRT5号线

  西起雷锋镇,经枫林路、长沙汽车西站、金星路、桐梓坡路等地,最终到达桐梓坡。(规划)

  BRT6号线

  从含浦出发,经湘府路大桥、湘府路、花侯路、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等地,最终到达黄兴镇。(规划)

  BRT牛在哪儿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更快:BRT建成后,万家丽路公交车运行速度预计可达18至22公里/小时,比原来高峰时段不到10公里/小时的公交车运营速度快约一倍。

  更大:在BRT运行的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长,有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车型,载客量比普通公交车大了将近1倍。

  更舒适:BRT站台和公交车底盘在同一高度,乘客能够快速平稳地上下车。下辆车的到站信息和线路号码都会在电子站牌上显示出来。

  BRT有哪些特点

  1、路段专用

  BRT的公交车可都是公交中的战斗机,跑的都是专用车道。这些车道甚至还可能是全封闭的。因此,速度、准点率和安全性都不言而喻。

2、车辆先进2、车辆先进

  BRT通过使用大容量的公交车来减少通道中运行的车辆总数,进而提高平均速度,减少排放、降低成本。BRT所采用的车辆都容量大、性能高、排放低。

3、车站高端3、车站高端

  这些车站设施齐备、环境舒适,入站时售票、车到时水平登乘,一切都本着效率、安全的原则。

4、线路灵活4、线路灵活

  BRT的路线组合灵活多样:直达线、大站快运、常规线、区间线和支线等合理安排,全都是为了乘客的出行。

5、管理智能5、管理智能

  车辆自动定位、GPS自动报站、实时营运信息、交通信号优先、先进车辆调度,这些都是BRT智能化的秘笈。

  大长沙交通越来越便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现在小编踮脚望的项目还有

  现在小编踮脚望的项目还有,长沙宜家、湘江欢乐城、地铁线路、新高铁站……你最关心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