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洞庭声之报

  原标题:怒!岳阳平江一老人不堪儿、媳虐待,跳河自尽家属拒收遗体

  洞庭之声报11月13日讯 养儿防老,积谷防饥。平江县三市镇三新村,一年过七旬老人在向儿媳讨要早餐遭拒后,一气之下跳河自尽身亡。

  11月12日上午9时左右,岳阳市平江县三市镇三新村队坪组,年过七旬的徐奶奶起床后到一儿媳家中吃早餐时,不但遭到儿媳的拒绝,而且出言责骂老人“老不死”……老人闻言后一气之下跑到离家不远的河床上,纵身跳入河中,不幸溺水身亡。

  据了解,徐姓老人生育4个儿子,除一子过继到外村外,其他的3个儿子都和老人居住在三新村,均已成家立业,家境都很不错。老人跳水身亡事件发生后,当地村民要求老人的儿子儿媳把老人的遗体从沙滩上运回家,按当地的风俗办理了老人后事后进行安葬,但老人的儿子儿媳均以“老人不是正常死亡,且死在外面对家里的风水不好”为由,拒绝把老人的遗体运回家中。

  直到当日晚上10时左右,在当地相关部门和当地好心人的极力协调下,老人的遗体才得以远回家中。

  当地村民为老人养子不孝写了这样一篇祭文,以此来悼念老人的不幸。

  惟公元2017年十一月12日闻三市徐氏失足落水,西辞而去,特以此文以祭

  呜呼!

  沓沓孤鸿影,凄凄悲鹤鸣

  此去蓬台路,只影独徘徨

  夜静星寂寂,皎皎寒月明

  更尽一杯酒,何处有归程

  辛劳一生,持家立业,抚育四子,该有所成。和睦乡邻,友善亲朋!

  养子何用?绕膝承欢,开枝散叶,广大家宗,徐氏有幸,得送四公

  十月怀胎,鬼门夺儿,口齿留食,养育成长,筚路蓝缕,立业家成。

  悲乎哉!

  命乖运蹇,志不得释,雁行折翼,独留空房,养子有成,却无侍奉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百善孝先,万代传承,徐氏无能,教子无方,

  古稀之年,晚景凄凉,龙王召唤,飘往西方,孤魂何辜,不得入房?

  呜呼

  劣子无能,恶媳担当,为恶不悛,乡邻伸张,公道人心,以慰新亡

  秀丽平江,礼仪有纲,此恶必除,后人不仿,徐氏有灵,当慰心肠

  若有来生,该当记牢,养儿不教,不如养馿,教育得方,痴儿何妨!

  伏惟尚飨!

  记者 方讲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