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庞贵容)11月7日至8日,一组手术室里医生哄萌娃的暖心照片在常德人的朋友圈热传。在这组照片中,小女孩躺在手术台上,神情紧张,身着蓝大褂的医生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护着小女孩,手机里播放着女孩最爱的动画片,整个画面暖意融融,引发不少网友点赞,直呼“有爱”。

  记者从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照片中的场景发生在11月7日晚8点,该医院的手术台上,医生是该院的麻醉师邱章敏,女孩儿叫李金建,今年6岁,因不慎割伤手指被送进医院。

  据了解,因为事发突然,又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小金建一进手术室便有些害怕紧张。“一直不说话,睁着大眼睛,情绪不稳定。”邱章敏见状,便开始讲故事分散小金建的注意力。“不是很奏效,她还是很恐惧。”于是,邱章敏向主治医生申请,将手机带进手术室,翻出了孩子最爱看的动画片,并将小金建护在怀里安抚着。不一会儿,小金建便“沉浸”在动画片里,邱章敏迅速为她进行麻醉,她很快进入“梦乡”,主治医生顺利完成了手术。

  照片在朋友圈引发了热议,但在邱章敏看来,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大家几乎都做过,安抚孩子、老人、女人,有些因为害怕闹得更凶。”除了语言、眼神、怀抱,还会想更多的法子分散注意力,进行安抚。“像今天这样放动画片,讲故事,还会等等……”

  医生觉得习以为常,不少网友却感觉“被萌化了”,称赞“医者仁心”。同时,这组照片也感染了其他医务工作者,“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目前,小金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一周之后即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