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公安

  10月20日,新化公安快速出击,多警种联动,成功解救一名跳楼轻生妇女。

  上午11时许,新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华新社区爱贝尔幼儿园对面有人准备跳楼。接到报警后,当班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在一栋民房的五楼窗台边,一名年轻女子正紧紧拉住一名意欲跳楼的中年妇女,妇女情绪激动,奋力向下挣脱,意欲从窗台上跳下去。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和队员立即赶到事发楼层房内,从窗台处将意欲跳楼轻生的妇女拉住。但该妇女非常不配合民警且极力挣扎,下半身已悬空在窗台下,情况万分危急。此时,现场处置民警急中生智,用窗台旁的一根带子迅速将妇女的身体套牢,并抓紧带子将妇女身体往上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尽管天气略有寒意,但现场处置民警和队员的衣衫被汗水浸透,丝毫不敢松懈,生怕半点闪失让妇女挣脱掉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现场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尽管现场气氛很紧张,但大家都注视着出事点不敢大声说话,生怕刺激和惊吓到妇女。大约半小时后,在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和上梅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轻生妇女被成功解救。

  经了解,该妇女名叫李某花,46岁,新化县曹家镇人,患有抑郁症。当民警顺利将妇女救下来后,已面色发青的李某花女儿袁某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给了我母亲的第二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