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祁阳县公安局 

  寒冷秋夜,老人迷失方向找不到家门,经过奋力寻找、陪伴,民警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10月21日夜晚,这一幕发生在祁阳县公安局七里桥派出所。

  当晚19时53分,七里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七里桥镇长寿亭村马路上有一老人走了很长时间了,像是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所长张小亚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着黑色上衣,脚穿棉托鞋的老人有气无力的在公路边走着,不时的东张西望。凭着经验,民警判断,该老人可能是群众报警称的迷路老人了。因天色较晚,加之乡村道路环境复杂,极易出现意外,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里。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购买了水和食物,让其坐下来好好休息,感觉到老人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后,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但沟通困难。为尽快帮助老人联系家人,民警编辑了一条信息并给老人照了相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和照片发出后,市民积极转发,很快在朋友圈刷屏。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下马渡镇一名村干部向民警证实,老人是他们村的。经了解,老人叫蒋金玉,男,84岁,系下马渡镇司马源村人,是一名五保户,现住在下马渡敬老院里。民警立即想法与敬老院取得联系后开车将蒋老送回了敬老院。据敬老院工作人员介绍,蒋老患老年痴呆,已经走失过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得到好心的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