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王思吟)近日,网友“koyliu”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称长沙海底世界水上乐园对婴儿也要收门票费,希望长沙市旅游局能作出回复。

  网友说,今年8月3日,他们一行7人(含1.4米儿童2人和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去长沙海底世界玩,海底世界门口与园内水上乐园捆绑营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1.2米以下儿童无需购票,一行7人中有6人购了套票,还没断奶的8个月婴儿就没有买票。

  当天下午3点左右,孩子要求进水上乐园玩,在友人携票入闸后,母亲抱着婴儿携票入园时,被保安拦下,告知怀抱着的婴儿必须购买40元的儿童游泳票方可入内,保安称园内的规矩就是婴儿也要收取门票费。

  网友要求和主管沟通,主管出示了物价局文件,之后就将网友一行人拦在门外,并表示不能退费。网友给各个单位打电话维权均无果。无奈之下,网友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组发帖,希望能得到回复。

  网帖发出之后,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组将网帖转交到长沙市旅游局,10月11日,长沙市旅游局对网友投诉的问题作出回应:

  经调查,40元的门票价格是按照长沙市物价局的文件精神,海底世界有限公司按照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结合经营成本和市场供需情况自主确定公布执行,并在长沙市物价局备案的。

  回应指出,该游客投诉的诉求为:一、废除婴儿要收费的规定;二、双倍赔偿水上乐园的门票费用共1720元。双方一直未能就赔偿达成一致,鉴于游客的实际情况,经过多次协调,长沙海底世界满足游客诉求,同意付款1720元,双方达成了和解意向。

  长沙市旅游局表示,对游客反映长沙海底世界服务质量等不规范问题,他们要求长沙海底世界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和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