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3日讯 据905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 桂三高速10月26日通车,湘桂两省区再添高速大通道!

  对于大多数从湖南去广西的朋友们来说

  最便捷的选择是

  从永州走G72泉南高速

  直接抵达桂林

  但是从今年10月26日开始

  这一习惯将被打破

  从湘西进入广西

  将新增一条国家级高速

  将湘西、桂北、黔东南的联系

  变得更加紧密

  这条高速

  就是桂林至三江侗族自治县的高速

  简称“桂三高速”

  桂三高速:一条为旅游而生的高速

  桂三高速起于桂林市临桂区,接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经临桂、龙胜,止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桂黔界),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在思陇互通(湘桂界)与G65包茂高速湖南段怀通高速对接。

  10月13日,905交通广播从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桂三高速路基、桥梁、隧道、路面、交安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机电工程正在调试,收费员正在培训和最后的演练实操阶段。按照计划,桂三高速将于10月26日建成通车。

  据说这是一条为旅游而生的高速公路,

  沿途风光美不胜收!

  怎么样,金秋十月,你想好去哪了吗?

  链接:打通桂三高速,对于全国高速路网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桂三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厦蓉高速和包茂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泛珠三角洲高速公路网“十射六纵五横六条国际通道及三个环线”中广州至成都的一段;同时也被列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的旅游公路。

  桂三高速是以上路网的瓶颈断头路段,经过各参建方四年的艰苦奋战,将于今年10月26日建成通车,桂三高速公路一旦建成,其余路网全部全线贯通。

  桂三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全线设桥梁104座,长度32.590公里,隧道23座,长度28.025公里,桥隧比例占46%。境内崇山峻岭、地质复杂、设计施工难度大。

  全线设置五通、宛田、龙胜、瓢里、三江北、独峒6处匝道收费站,桂湘思陇、桂黔独峒2处主线收费站。建成后,将是广西通往湖南与贵州的两个出省大通道。

  链接:打通桂三高速,对于沿线社会经济的巨大推动作用

  桂三高速连接了贵州省东南部、湖南省西部以及广西北部等贫困地区,建成后将成为这些地区与珠三角、粤港澳地区和东盟联系的纽带,极大地带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加工业、物流等产业的发展。

桂三高速的建成,不仅形成了一条新的运输大通道,更是形成了一条旅游大通道和产业大通道。桂三高速的建成,不仅形成了一条新的运输大通道,更是形成了一条旅游大通道和产业大通道。

  它将湖南、广西、贵州一带众多著名旅游景观和县域风情连成一线,使桂黔湘三省(区)交界长年封闭区域与外界紧密相连,也必将为沿线湘西南的通道县、城步县,桂北的龙胜县、三江县、融水县,黔东南的黎平县、榕江县、从江县、三都县、锦屏县等贫困县居民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桂三高速公路是真正打造一条造福百姓的生态旅游致富路。

  从通道到桂林,车程缩短为一个半小时

  通车后,从通道县到桂林只要1个半小时。

  桂三高速是广西“四纵六横三支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被列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的旅游公路。

  沿线共有4处服务区、8个收费站

  桂三高速全线设有4处服务区,分别是五通服务区、宛田服务区、龙胜服务区、三江服务区,都是按创评五星标准建设的。

  特别提醒:龙胜服务区由于场地限制,只在三江往龙胜方向一侧设有一个。如果车辆从龙胜往三江方向行驶,得通过一个下穿通道才能抵达。

  桂三高速全线共有六处匝道收费站,分别是桂林段的五通、宛田、龙胜、瓢里和三江段的三江北、孟寨,以及两个省(区)界主线收费站,分别是湘桂思陇主线收费站和桂黔独峒主线收费站。

  还有三处高速接高速的互通,即起点处的桂林西互通连接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龙胜思陇互通连接包茂高速怀通段、三江寨准互通连接三柳(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

  桂三高速:美的另一种境界

  和山清水秀的桂阳公路相比,桂三高速的美则是另一种境界。

  桂三高速最高海拔500米,行驶中,道路两旁是层峦叠嶂的小丘陵,云雾缭绕。在丁岭底到白水之间,遇上一场阵雨,连绵壮美的大山之间,升腾起薄纱般的烟云,显得仙气飘飘。

宛田到对门寨的沿线两侧则是竹林连绵,三三两两的村落中,山寨、木楼、小规模梯田频繁出现,带着浓浓的民族风情。宛田到对门寨的沿线两侧则是竹林连绵,三三两两的村落中,山寨、木楼、小规模梯田频繁出现,带着浓浓的民族风情。
在鱼滩浔江大桥,长1700多米的大桥气势磅礴,“S型”的走向穿于山间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鱼滩浔江大桥,长1700多米的大桥气势磅礴,“S型”的走向穿于山间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去这些地方更方便,约吗?

  桂三高速通车以后,来往于贵阳与广州之间的车辆不用再走国道或绕河池、柳州方向的高速公路了。而桂三高速也是龙胜第一条高速公路,有了它,龙胜势必迎来来自湖南、广东、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大量游客。

  与此同时,321国道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减少。

  注:以下推荐旅游线路,出发点均以怀化通道县省际卡口(湘桂界)为出发点进行计算。

  一、桂三高速沿线旅游景区

  1、去临桂:一个半小时

  (1)义江缘景区:从桂三高速五通收费站下

(2)去十二滩漂流:从桂三高速宛田收费站下(2)去十二滩漂流:从桂三高速宛田收费站下
2、去龙胜:半小时2、去龙胜:半小时

  以前游客到龙胜,如果只停留一两天,就只能在梯田和温泉中艰难选择。桂三高速开通后,路程时间大大缩短,游客就有更多时间体验更多景区景点。

  (1)龙胜梯田:从桂三高速龙胜收费站下

(2)龙胜温泉 :从桂三高速龙胜收费站下(2)龙胜温泉 :从桂三高速龙胜收费站下
(3)南山牧场:从桂三高速瓢里收费站下(3)南山牧场:从桂三高速瓢里收费站下
3、去三江:20分钟3、去三江:20分钟

  (1)去程阳风雨桥:(从桂三高速三江北收费站下)走进三江侗寨,体验一把侗族风情。

(2)去马胖鼓楼:(从桂三高速三江北收费站下)爬一爬侗家鼓楼,触摸无声的历史,和独特迷人的风土人情。(2)去马胖鼓楼:(从桂三高速三江北收费站下)爬一爬侗家鼓楼,触摸无声的历史,和独特迷人的风土人情。
二、桂林及周边景区二、桂林及周边景区

  1、去阳朔景区:2.5小时车程

2、去兴安灵渠:2.5小时车程2、去兴安灵渠:2.5小时车程
三、去贵州方向三、去贵州方向

  对接贵州境内高速

  1、镇远古镇:2.5小时车程

2、西江千户苗寨:2.5小时车程2、西江千户苗寨:2.5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