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县女子银行卡遭“盗刷” 竟是丈夫“作案”

  湘潭在线10月13日讯 “我的银行卡里莫名其妙少了27000元!”近日,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接到居民彭女士的报警。这个警情可能涉及银行卡盗刷,当民警着手调查时,彭女士的态度却有了大转变,她要求取消报警。民警再三追问下,真相让人哭笑不得:原来是被她丈夫偷偷取走了。

  事发当天一大早,易俗河镇的彭女士去银行取款,但余额显示让她很吃惊:整整少了27000元。心急如焚的她复查了两次,然而的确少了一大笔钱。

  “这几天我没取钱也没转账,银行卡在我手里,钱去哪里了?”最让她不解的是,这张银行卡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只要账户有变动,手机就能收到提醒短信,可她并没有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随后,彭女士又打电话给丈夫,求证是否取过钱。当时彭女士的丈夫回答:“我没有取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莫非银行卡被盗刷了?彭女士赶紧拨通了110。彭女士的丈夫得知情况后,竟一下子慌了神:“你把事情闹大了……”原来,是他之前拿走银行卡取了2.7万元,因为担心妻子发现,还把提醒短信删除了。

  就在彭女士错愕时,接到了天易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民警询问相关信息,准备去银行调查。彭女士连说取消报警,但不敢吐露真实原因,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这个“乌龙”警情才得以澄清。

  尽管事出有因一场虚惊,但民警提醒,一旦发现银行卡可能被盗刷,可以立即采取以下措施,尽可能止损:

  1、留存卡未离身的证据。最简单的方式是去附近银行网点或ATM机,进行存取款、查询等交易,并保存好凭条。

  2、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挂失止损。

  3、向银行询问盗刷的方式、时间、地点、交易另一方账户信息,必要时记下客服人员号码;跨行交易可以向中国银联调取凭证。

  4、拿着银行卡、相关单据和本人身份证件到公安机关报案。

  5、拿立案的回执单,与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涉。

  6、如果问题仍未解决,咨询律师起诉。

  (湘潭在线 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