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庞舒)国庆节、中秋节将至,昨日长沙县纪委下发通知重申“两节”期间纪律,围绕“传承廉洁家风,欢度中秋国庆”主题加大廉洁公益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以优异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明确全县各级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利用节日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者下属赠送的节礼、红包礼金的行为。

  按照要求,长沙县各级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在组织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开展片区交叉检查;各作风建设主责部门要组织开展公款购买烟酒,违规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公车私用,党员干部涉赌、涉毒、酒驾等专项监督检查。

  长沙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 “作风建设不放假”,县纪委将牵头组织节前暗访巡察,每天均由一名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作风建设巡察。对顶风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不查、不报、处理不到位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