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羽毛球群众项目收官 湖南收获3银2铜

  湖南日报9月4日电 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3日落幕。湖南队发挥出色,收获3枚银牌、2枚铜牌。

  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共有北京、天津、湖南等24支队伍、201名运动员参赛。湖南队由33名运动员组成,分别在安化和长沙进行赛前集训。湖南队分别参加A组(34岁以下)、B组(35到49岁)、C组(50岁以上)3个组别、9个小项的争夺,最终有16人闯入决赛。

  本次比赛,湖南队的“双人模式”发挥不错,A组颜静熙/曾洁琳、B组仇亿军/钟亮分获混双银牌,李琼/钟亮获得女双银牌;C组龙良/张虹洪收获一枚混双铜牌。单打方面,分在A组的曾源摘得铜牌。

  省羽毛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彰清告诉记者,羽毛球在我省具有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征战天津,省羽毛球协会在后勤保障、团队合作、人员组织上都下了功夫,尤其是前国手、世界冠军龚睿那出任总教练坐镇指挥,更是帮助队员在水平上有明显提高。“这次经历给了很多业余选手极大的信心,羽毛球在省内的发展也会更广阔。”

  (湖南日报特派记者 周倜 苏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