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孩子要学费,去年工钱却还没到手 两农民工坐楼顶讨薪

三一歌雅郡,两名农民工坐在楼顶边,外墙挂着维权横幅(记者贺天鸿摄)三一歌雅郡,两名农民工坐在楼顶边,外墙挂着维权横幅(记者贺天鸿摄)

  株洲新闻网8月30日讯 昨日,有市民爆料:三一歌雅郡20栋附近有2名农民工,坐在楼顶上,还打出横幅,看上去是在讨薪。

  农民工:孩子开学要学费,无奈讨薪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三一歌雅郡19栋和20栋之间找到了这两名农民工。两人坐在19栋和20栋之间的商户楼顶,并携带了维权横幅。随后,记者又在现场找到了他们的其他工友。

  现场一位张姓的农民工介绍,他是2015年年底来这边做事的,工程在2016年年底完工,被欠薪的农民工有45人,其中分为2个队伍,一个队伍主要是来自株洲县的农民工,另一个队伍主要是来自安徽的农民工,目前平均每人被欠薪2万元左右。

  “还有几天,孩子就要开学了,这么做也是没办法了。”张先生说,坐在楼顶上的两名曹姓农民工都来自安徽,他们已经讨薪很多次了,家又不在本地,确实挺困难的。

  工程承包方:实际欠款只有20多万元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工程承包方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农民工所反映的欠薪问题,公司并未与农民工个人签订任何合同,而是和三和劳务公司签订合同。公司和三和劳务所签合同全款为180余万元,目前公司已向三和劳务支付了161万元,仅剩20余万元尾款未支付。

  “据我们公司了解,虽然农民工队伍有45人左右,实际上,天天在工地工作的只有20余人。实际所欠款项没有农民工反映的那么多,欠款较少的只有数千元,多的也只有1万余元,合计金额应只有20余万。”该负责人说。

  三和劳务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些农民工的劳务关系确实挂靠在公司,具体欠薪金额正在核实中。

  劳动监察支队:已介入调查,将尽快协调解决

  上述工程承包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劳动部门已经联系了他们公司,公司将于9月份把剩余的尾款直接支付给劳动部门,由劳动部门分发给农民工。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劳动监察支队证实,该支队已介入调查该起欠薪事件,将尽快协调解决。

  (株洲新闻记者贺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