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晚上,石峰交警大队民警在响石广场进行酒驾专项整治时,发现一名右手臂缺失的残疾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无证驾驶而且还酒驾。

  交警挡下面包车一看,吓了一跳

  当天晚上8点多钟,民警拦下一辆湘C牌照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惊讶地发现驾驶员的右手竟然从肩膀处就缺失,属于残疾人中不能驾车的残疾类别。

  而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远不止这些,还涉及无证驾驶、车辆逾期未年检、保险过期。在对男子进行询问时,民警还从他身上闻到一股酒味。经检测,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酒驾。

  没右手开手动挡,三档起步不换挡

  据了解,男子姓陈,他说车子是朋友的,当天晚上去送货。没有右手怎么开车呢?陈某称,他平时驾驶面包车都使用三挡起步,行驶过程中无法换挡,转弯时则踩下离合器和刹车。

  民警严肃批评了陈某。目前,陈某因多重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暂扣车辆、合计罚款5150元。

  [新闻链接]哪些残疾人能考驾照?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新实施的公安部第139号令中,可考驾照的残疾人有以下五类:

  1、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丧失运动功能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胡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