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日报

  原标题:妄图逃避党纪处分 19人被追查

  本报讯 汝城县公安局纪委联合汝城县纪委对该局2013年以来所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进行核查,梳理出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却因故意隐瞒党员和公职人员身份企图逃避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共19名。

  今年8月初,汝城县公安局纪委民警在日常下乡走访过程中,偶然听到一个百姓反映,某何姓国家公职人员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单位竟然没有处分他。得知该情况后,纪委民警立即通过办案平台调阅案卷材料,核查证实何某确实两年前因赌博受过治安处罚,但因其在接受询问时故意隐瞒了自己的公职身份,而其单位又不知其违法情况,导致其一时逃脱了党纪政纪处分。汝城县公安局纪委为彻底揪出那些妄图“隐身”,绕过“政治污点”,瞒天过海想逃避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贯彻执行好党纪政纪各项规章制度,立即向县纪委汇报同意后启动联查制度,对2013年1月至今县公安机关办理的所有刑事、行政案件来了次回头看,调出每一位违法人员的信息同相关部门提供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共核查出隐瞒身份者19名,其中党员身份6人、国家工作人员身份13人,涉及赌博、扰乱单位秩序、殴打他人、在网络上制造舆论、非法储存危险物质、伪造变造证明文件印章等性质案件。

  目前,清查出故意隐瞒党员和公职人员身份涉嫌违法违纪人员共19人,已移交汝城县纪委监察部门处理。

  (郴州日报 通讯员 尹长征 叶寒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