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日报

  原标题:树上结满了“荷兰豆”?!

  系槐树的荚果,不能食用,眼下,荚果正由绿变黄,极具观赏性,主要分布在衡云干线、一环西路及高新开发区等地

  本报讯 “树上咋结满了荷兰豆?”日前,一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报料,称他在家门前发现了奇趣现象,一棵树上居然垂吊着“荷兰豆”,这“豆”不知能否食用?

  随后,记者来到市民所说的地方——晓霞南街与天台路交汇处。在这里,记者看到了一株垂吊了满树金黄果实的行道树,果实呈长扁状,与“荷兰豆”有几分相似。这似豆非豆的果实究竟能否食用呢?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槐树的果实,荚果肉质,串珠状,成熟后干涸不开裂,悬挂树梢,经冬不落,果期8-10月,眼下,荚果正由绿变黄,极具观赏性。近年来,我市陆续栽植槐树约1000余株,作为观赏树木,主要栽种在城区的各大公园景区及广场,作为行道树则主要分布在衡云干线、一环西路及高新开发区等地,秋季挂果,树干高大挺拔,是一种优质的乡土落叶乔木,但果实不能食用。

  (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