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8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凌晨,一台小车停在湘潭县易俗河镇某小区附近,后备箱呈打开状态,一名男子弯腰收拾箱内物品。路过的巡防大队民警发现,竟是一名盗窃电线的小偷正清点“战果”。8月8日,涉嫌盗窃的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7日零点,易俗河镇某小区附近停了一台蓝色的小车,没有熄火。湘潭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路过时发现,“驾驶员在后备箱整理东西,像是线缆状的东西,有些可疑。”民警凭借职业敏感想上前盘查时,男子马上驾车离开,连后备箱盖都没关。

  民警立马驾车追赶,同时呼叫附近巡逻车围堵,很快嫌疑车辆被截停,男子被控制。

  民警没看错,后备箱里的确有大捆电缆,而且都有剪断痕迹。于是,驾驶员赵某被带到易俗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赵某交代,他此前已对飞羊路一带地下线缆位置摸了底。7日凌晨,他挖出埋在地下的供电电缆线,把能抽出的部分剪断盗走。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