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岳阳8家市直单位共42人涉嫌“吃空饷”!好日子到头了!

  岳阳广播电视台8月10日讯 为严肃机构编制、人事、财政工作纪律,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管理,防止和纠正个别单位及个人虚报、多领、冒领财政资金等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岳阳8家市直单位共42人涉嫌“吃空饷”

  近日,岳阳通报了8家市直单位共42人涉嫌“吃空饷”问题。这8家单位是:市长江修防处、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委、市铁山局、市国资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商务粮食局,主要存在职工长期不上班仍足额领取工资,已亡故多年仍由家属继续领取工资、离退休费和补助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清理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类事业单位

  关于在全市开展“吃空饷”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

  为严肃机构编制、人事、财政工作纪律,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管理,防止和纠正个别单位及个人虚报、多领、冒领财政资金等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

  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类事业单位。

  二、清理对象

  1、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2、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3、已与原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4、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5、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6、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

  7、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8、机关事业单位违规长期借调人员和随意聘请临时用工的。

  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单位自查与督查组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单位自查为主。整体工作从2017年7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整改处理、回头看”五个阶段。9月份,督查组将赴各地、各机关事业单位上门督查核查。

  举报方式:

  为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我市将长期设立“吃空饷”专项举报电话和邮箱,促进社会舆论监督常态化,使“吃空饷”问题始终置于群众、媒体监督之下。欢迎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专项治理工作,举报“吃空饷”人员,我们将严格为举报者保密。

  举报电话:12310

  举报信箱:

  岳阳市委机关三办公楼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414000

  网络举报:

  举报电子邮箱:ckxzxql@163.com

  在线举报QQ:653489581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岳阳市财政局

  (岳阳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