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8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实习生 周茜滢 通讯员 方红辉)驾驶车辆插队导致交通拥堵,并阻碍民警正常执法,造成民警多处受伤。经调查取证,8月6日,雨湖公安分局以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行为,对当事人张某给予治安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对其他涉案人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插队引他人不满

  8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雨湖区和平路中心医院路段,一辆牌照为湘B5***8的白色小车斜插进正在排队进医院的车流中。其突然的行为差点引发交通事故,并引起了其他车主的不满,后方车车主向正在疏导交通的民警进行了举报。

  “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章行为,于是我收了他的证件,并告知其应当接受怎样的处罚。”接到举报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四中队民警周文伟介绍,这台白色小车驾驶员姓张,株洲市渌口镇人,依据交通法应予以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

  正当周文伟开处罚单之时,驾驶员张某一把抢过民警手中的证件。周文伟多次劝告张某交出证件,对方并不接受。随即周文伟表示,张某的这种行为已经涉嫌妨碍公务。

  妨碍执法致民警受伤

  由于张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该路段的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见此情景,民警准备将车移走并将人带离。这时,白色小车中的多名随车人员开始干扰并阻碍执法。“有人爬到警车上进行拍打,还有人推搡、撕扯民警及赶来的协警。”周文伟说。在此过程中,周文伟的右手手臂、手背等部位多处被抓伤,上衣也被扯下了几颗纽扣。随后,他立即通过对讲机报告110,请求派警增援。

  赶来增援的民警及多名协警对张某等人进行教育,但对方仍继续对民警、协警进行推搡、撕扯。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拿出单警装备中的催泪喷雾剂果断对张某等人进行喷射制止。最终,在增援的雨湖大队四中队民警、协警的共同努力下,违法人员张某被带到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雨湖路派出所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