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新闻网

  株洲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易楚曈 通讯员 邓敏敏 郑旭 龙钢)8月7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本月起我市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人行道违章停车的查处力度,城区共设31个重点整治区域。

  ▼城市五区人行道违停重点整治区域如下:

  ●天元区:

  滨江路——神农城——衡山中路——黄河北路——长江南路——农贸市场周边——车站附近。

  ●荷塘区:

  红旗中路——红旗南路——中南市场内外——新华西路——同心路——育才路——601、403厂(未划停车位区域)。

  ● 芦淞区:

  建设路——七一路——人民路——中心广场——火车站周边——1815线——芦淞区路——株董路——太子路——沿江路。

  ●石峰区:

  建设北路——田心大道——田东路等全区主次干道。

  ● 云龙示范区:

  红旗北路全线——华强路——云龙大道全线——职教城片区。

  截止8月6日,全市城管部门共查处两轮摩托车、电动车违停1390起,汽车违停2793起,现场劝离2084起。新增停车位122个,设置人行道隔离桩289个,发放违停温馨提示宣传资料4200份。

  “集中整治期间,城市五区都将在主要路段安排城管队员、城管志愿者巡查,发现有违停情况,及时劝离。”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已经存在的违停车辆,一律按照8月1日实施的《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顶格处置;同时市政部门也将通过人行道增设隔离桩等方式,巩固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