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省国资委党委批准,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对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向才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向才柏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他人为其私人宴请支付费用,收受贵重礼品,多次收受他人红包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私利,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向才柏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滑坡,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省国资委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向才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向才柏简历

  向才柏,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湖南石门人,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湖南省投资评审中心副处级干部,湖南省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局支付一处处长等职;2007年12月至2011年7月,担任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1年8月至今,担任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其间,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兼任湖南高新创投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