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惨!又淹亡了俩小伙,切莫到娄底死亡之湾游泳!

(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
(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
(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打捞)(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打捞)
(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娄底新闻网讯(罗宗 报道)8月6日18:30,随着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功将最后一名溺水者遗体打捞出水,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两名野游溺亡青年的遗体全部找到。

  8月5日,娄底三名年纪相仿、十八九岁的青年相约去娄涟公路东徕湾涟水河野游遇险,其中两名青年陷入漩涡溺亡。另一名青年侥幸被其他游泳者救起。

  被溺亡的两名青年一名是双峰人,居住在娄底,于事发当晚20:20由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打捞出水。8月6日黄昏打捞出水的青年姓李,是娄星区双江乡双江村人。

  据李姓青年的伯父反映,李姓青年的父亲正准备去新疆务工,乘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儿子的死讯,人都瘫软了。悲剧发生后,他的母亲更是悲不欲生,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围观的人们都替这两条年轻的生命惋惜。

  李姓青年的伯父告诉记者,东徕湾涟水河水深水急暗流多,十分危险,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此处淹死了几十人。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扛把子”也说,这里每年都要淹死四五个人,附近建筑物上贴有温馨提示,希望人们不要到此游泳或戏水,但总有人把生命当儿戏。当地的群众也反映,一到夏天的傍晚,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游泳。公路旁的汽车、摩托车排成了长龙。

  就在打捞遇难者遗体的过程中,仍有一些人不怕死,下河游泳,影响打捞工作。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枫叶”说:“他们还向着我们的救援艇游过来,阻止都阻止不了。”

  为打捞这两名溺水青年,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从8月5日19:00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搜救行动中。20:20 ,救援队发现第一个溺水目标,并成功打捞。搜救行动一直持续到8月6日凌晨0:03。经过无数个来回的换人搜救无果,决定暂时收队,待天亮后继续搜救。

  8月6日10:00开始,打捞工作继续进行。由于此处河底石头多,打捞工作十分困难。双峰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冷水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新化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也闻讯赶到了事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各自负责一段水域开展救援打捞。

  天气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烤在人身上,热汗直流,救援队员们采取轮流作业的办法克服困难。每隔半个小时就得换一班人马作业,不少队员还出现了中暑症状。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四支队伍驾驶着救援艇像梳子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寻遍了整个河段,但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都没有发现目标。

  打捞钩掉了,他们又换上新的。人员乏了,又换上一批人继续。如此反反复复,大家都不气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8:30,发现了目标,并成功将其打捞上岸。

  在此期间,双星公益社、娄底新闻网湘中社区的志愿者及时给蓝天救护队送来了火焰山矿泉水、饮料、西瓜等解暑物品和霍香正气水等药品,使救援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向蓝天救援队的全体队员致敬,你们辛苦了!(编辑/潘琳)

(救援队的队员中署了,喝点药继续搜)(救援队的队员中署了,喝点药继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