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化交通违法王”出炉!这位车主有1137次交通违法未处理!)

  老司机都明白,每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蕴藏着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如果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交通事故数据必然下降。然而,总有司机不以为然,一旦事故发生,那就追悔莫及了。

  近日,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曝光了一批“超速王”和“交通违法王”。其中,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以时速180km/h的速度荣登“超速王”榜首;“交通违法王”的榜首则是车主张某,在其名下的4辆车悉数上榜,共计1137次交通违法未处理。

  超速王

  小型车辆:

  湘N8A866,黑色奔驰越野车;

  车主:侯治华;

  违法时间:2017年6月10日15时03分

  违法地点:包茂高速南往北方向2111Km+240m

  该路段限速80km/h,该黑色奔驰越野车以180Km/h的实速行驶,赶超特快列车(160km/h)时速,超速125%。

  大型车辆:

  湘N0G136,灰色金杯牌汽车

  车主:广铁集团怀化工务段

  违法时间:2017年6月22日1时31分

  违法地点:娄怀高速东往西方向256km+990m

  该路段限速100km/h,该灰色金杯牌汽车以实速121km/h行驶,超速21%。

  交通违法王

  车牌:湘NA0333,黄色宝马牌小车;

  车主:张永林;

  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464条;

  自2008年以来,该车在高速公路上共有33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计分1160分。另在地方道路上有12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共有464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车牌:湘N46999,黑色丰田牌小车

  车主:张永林;

  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248条

  自2008年以来,在高速公路上共有16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计分573分。另在地方道路上有81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共有248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车牌:湘N44555,黑色尼桑牌小车

  车主:张永林,

  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247条

  自2007年以来,在高速公路上共有85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计分253分。另在地方道路上有162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共有24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车牌:湘N6SX89,灰色英伦牌小车

  车主:符小平,

  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242条

  自2012年以来,在高速公路上共有76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扣分393分。另在地方道路上有166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共有242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车牌:湘N46888,灰色三菱牌小车

  车主:张永林,

  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178条

  自2008年以来,在高速公路上共有91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计分257分。另在地方道路上有8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共有178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在此提醒以上车主,请尽快前往交警队处理违章。同时,省高警局怀化支队将把“交通违法王”车辆录入全国缉查布控系统,实行精准查处。

  除此之外,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提醒“交通违法王”们,可以采取到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满分办结”。

  何为“满分办结”?根据湖南省公安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记分试行管理的指导意见》,湖南公安机关对驾驶人记分规定进行了有益探索,推行“满分办结”制度。即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次非现场违法行为,该驾驶人持本人驾驶证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完该车所有非现场违法行为。其中,车辆未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累积记分超过12分的,对其违法记分按照“分别记分、合并计算”的方法处理;未满24分的,按实有记分处理;累积记分达到或超过24分的,按记24分处理。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