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7日和8日,我市两万余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我市中考、学考也即将进行,为确保这些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我市设立特护期:5月30号0时至6月18号24时。在此期间,将对全市的考试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考点周围500米内无噪音、禁停、禁鸣

  其中,交警部门将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考试专用车及送考车辆顺利通行,进出考点500米路段内,社会车辆要做到禁鸣、禁停。环保、建设、文化部门要仔细排查考点周边工地、工厂、住户、门面、网吧、娱乐等有可能产生噪音的场所,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无噪音。

  据悉,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7个考点。其中,市区范围内有8个:市一中、南方中学、市二中、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市四中、市十三中、市八中与九方中学。

  特护期明日起,至6月18号24时截止

  今年,我市高考、中考和学考的特护期是从5月30号0时至6月18号24时。期间,市环保部门将针对全市噪声、废水和废气污染,开展专项行动。从晚上10点到早上6点,市环保局还将开展不定期的集中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在夜间施工等干扰考生学习和生活的行为。

  同时,在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6月16日至6月18日中考期间,市一中、二中、四中、八中、十三中、九方中学、南方中学和北师大株洲附校各高考考点周围,环境要求更加严格。8个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全天候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同时,其他单位和个人禁止进行有可能干扰考场环境的生产和经营行为,禁止周边燃放烟花、鞭炮。

  特护期间,市民如果发现噪声、废水和废气污染,也可以拨打12345或12369进行举报。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噪声、废水和废气污染事件,将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

  御山和苑工地夜间施工被叫停

  据网友反应,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对面“中建御山和苑”小区,附近工地每天夜晚施工,导致居民无法正常休息,更为严重的是影响居住在此小区的大量高考生。

  接到投诉后,市环境监察支队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检查,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针对近期又出现未经审批,擅自夜间施工的情况,已对该工地进行了立案处罚。

  夜宵摊晚上吵吵嚷嚷 

  家长期待有人来管管

  昨日上午,多位市民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称:马上就要高考了,而家门口的夜宵摊、烧烤店却要营业到凌晨两三点钟,吵吵嚷嚷,影响家中高考生正常休息。

  经记者核实,上述市民投诉的具体问题有:

  1。陈先生,家住芦淞区湘江四季花园小区。他投诉小区附近有夜宵摊占道经营,“吵吵闹闹直到凌晨两三点钟”,他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在周末也无法回家好好休息。

  2。雷先生,家住在天元区园丁小区。他说,小区边上的森林路上开了家夜宵店,主营烧烤,不但油烟多,污染了环境,而且营业到凌晨,而小区里很多孩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

  3。刘女士,家住天元区美的城小区。她称,时代广场附近有一家夜宵店,每天晚上营业到凌晨,食客们吵吵闹闹,在深夜里尤为刺耳。

  对此,昨日下午,市城管局投诉举报热线28681872接线人员回复,芦淞区湘江四季花园的夜宵摊占道经营问题已于当日上午转交给芦淞区城管局,城管部门会去现场核实处理;其他关于夜宵摊、烧烤店占道经营和油烟扰民的投诉,也会转交到所在辖区的城管部门处理。

  株洲晚报(记者 赵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