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双峰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以办理低保为名实施诈骗案件,抓获一人分饰“介绍人”、“局长亲戚”、“反贪局局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原标题:入戏太深?双峰男子冒充“反贪局局长”,娄底女子被骗30万!

  自称神通广大的“反贪局局长”,言之凿凿可以帮忙办理低保,在伸手要到30余万元“好处费”后,却神通不再,反而手戴镣铐进了看守所。近日,双峰公安成功破获一起以办理低保为名实施诈骗案件,抓获一人分饰“介绍人”、“局长亲戚”、“反贪局局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2017年5月12日七时许,一名年约50多岁的女子和其丈夫来到金开派出所所长杨小刚办公室报案。经仔细询问,2005年以来,报案人谢女士认识了声称可以帮忙办理低保的一李姓女子,谢女士先后向介绍人李某、“反贪局局长”亲戚刘某、“反贪局局长”三人汇款30余万元,却始终没有办理成功,发觉自己被骗的谢女士急忙报警。杨小刚指令办案中队迅速办理此案,严打诈骗犯罪,为谢女士挽回经济损失。

  办案中队侦查发现, 2005年李某以帮忙办理低保为由,向谢女士索要数千元,自称找长沙市某反贪局局长的亲戚刘某帮忙,并以请客送礼为由又向谢女士索要了二万多元。2013年,李某声称刘某已将低保办好,但在回长沙时因车祸死亡,继续向谢女士索要了数万元钱,所谓的“反贪局局长”也以正在办理为由多次向谢女士索要钱财。

  2015年,李某又声称在找“反贪局局长”时被保安当成小偷抓了,并以此为由向谢女士索要了数万元。之后几年中,所谓的“反贪局局长”以请客送礼为由多次索取钱财,谢女士先后汇款多次,却始终未见所谓的低保。

  5月12日中午,办案中队民警迅速出击,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缴获其作案手机。审讯时,犯罪嫌疑人李某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中队长谢向元带领民警李济远、王林多方取证,适时出示证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如实交代自己一人分饰“介绍人”、“局长亲戚”、“反贪局局长”身份,诈骗谢女士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来源 娄底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