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先生指着伤处,十分无奈(记者 陈驰 摄)  胡先生指着伤处,十分无奈(记者 陈驰 摄) 
一名女子的左小腿被严重咬伤,缝了三四针(受访者 供图)一名女子的左小腿被严重咬伤,缝了三四针(受访者 供图)

  株洲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 陈驰)从前日中午11点多至昨日中午11点,在601社区钻石路附近和上月塘社区,陆续有20人被狗咬伤。据大多数伤者描述,咬伤他们的狗,缓缓接近人后突然下口,然后立即逃走。

  民警连夜蹲守,想为民除害,但因狗灵活难寻,截至昨晚发稿时,民警尚未发现咬人的狗的踪迹。

  一个下午,12人被狗陆续咬伤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芦淞区贺嘉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的接诊记录显示,从28日中午11点多至下午5点多,共接诊了12名被狗咬伤的患者。

  正当记者准备询问伤者情况时,一名中年女子快步走进该中心动物咬伤科,称她路过钻石大厦时,一条狗从她身后靠近她后,突然对着她的左腿狠咬了一口。

  “我回头看到,咬我的狗,黑白毛色相间,不大,跑起来腿有点跛,但速度很快。”曲女士说,狗咬了她后,就迅速跑掉了。庆幸的是,曲女士只被该狗咬破了裤子,擦破了点皮肤。

  就在曲女士接受治疗时,又有一中年男子冲了进来。该男子姓凌,他称他路过钻石路口时,被狗咬伤了右腿。

  10点40分,胡先生也因被狗咬伤来动物咬伤科治疗。他称,他在路过钻石路时,发现有一条狗在缓缓接近他,他下意识挥手驱赶,不料这条狗突然冲上来,咬了他的右手手腕一口后迅速逃离。

  约过了5分钟,又有一名老人因被狗咬伤,前来动物咬伤科治疗。

  上述4人均是在路过钻石路附近时被狗咬伤的。咬人的狗什么模样?4人的描述也基本一致。

  多数伤者的遭遇相似 狗慢慢接近后突然下口

  那么究竟是不是同一条狗咬伤众人?随后,记者根据上述接诊记录上名单,联系部分伤者。

  前日中午11点多,吴先生在上月塘社区,被狗咬伤。此后,又有两人在上月塘社区被狗咬伤。前日下午1点多,谭先生在恺德医院门口被狗咬伤。前日下午2点多,陆续有人在钻石路附近被狗咬伤,前往贺嘉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治疗。

  “这条狗走到我身边后,突然对着我右腿咬过来,根本来不及反应。裤子被撕破后,直接咬破了皮,我准备打它时,它便跑了。这条狗的后腿似乎有问题,但它的速度还是很快。”谭先生说。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上午,还有4人被狗咬伤,去了桂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治疗。这4人所反映的遭遇,与谭先生的基本一致。

  贺嘉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动物咬伤科主任医师陈彩红说,“接诊的伤者中,一名女子的伤情最严重,由于该女子穿的裤子较薄,其左小腿被严重咬伤,伤口深约1厘米,缝了三四针”。

  “凶手”尚未“落网” 见到它,请立即报警

  短短24小时内,20人被狗咬伤,咋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茨菇塘派出所,反映此事。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8日下午4点多,他们接警后就立即联系了荷塘区治安大队、荷塘区巡警大队,共集合了20多名民警,在601社区各处蹲守。

  “但由于狗比较灵活,咬完人就跑,等民警赶到现场时,狗已跑了,所以暂时还没有抓到。”该负责人称,目前该派出所已经安排社区辅警配合,全力追捕咬人的狗。市民如发现咬人的狗的踪迹,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新闻链接]没人拍到“凶手”照片

  由于伤者们急于就医,都没有拍到咬人的狗的照片。根据伤者们的描述,他们应该是被同一条狗咬伤。伤者们说,狗身上的毛多为白色,其颈部、背部、臀部间有黑毛,目测长七八十厘米,高约五十厘米,见人不哼不叫。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钻石路沿线走访,附近居民均表示知晓此事,但没人拍到咬人的狗的照片。

  被咬伤者已经注射了狂犬疫苗,并进行了相关治疗。根据伤情,每人的话费在2300元至27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