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谭思佳)街头篮球机是仿照篮球运动繁衍出来的一种以投篮为方式的游戏机,在游戏厅十分常见。然而,不为大众所知的是,这样一种游戏,不仅有全国竞赛,还有世界级的比赛。

  80后女生冯超英是株洲自来水公司的一名职员。在街头篮球这一项游戏上,她不仅玩出了名堂,还取得了世界冠军的好成绩。

  疯狂训练,打球打到吐

  2006年,在读大学的冯超英第一次接触街头篮球,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和传统篮球不一样,街头篮球需要手腕技术和身体的协调性,对速度和准度的要求比较高。为了通关,冯超英每天都扑在篮球机前。

  日复一日的练习,冯超英的精准度越来越高,引起了游戏厅里街头篮球比赛团队的注意。从此,冯超英开始了街头篮球的征赛之路。

  训练时,冯超英经常和队友整天待在游戏厅。最疯狂的一次,是在篮球机上连续练习多日,打到呕吐。

  参加国际竞赛,赢取世界冠军

  2011年,冯超英参加了第六届大中华杯暨国际邀请赛,在重庆与美国、新加坡、日本等10来个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

  一路过关斩将后,冯超英进入决赛,与来自印尼的劲敌争夺世界冠军之位。最后的比赛是三盘决胜负,总分最高为胜。“最后的分数差距很小,三盘加起来我才赢对方6分,相当于只多2-3个球。”冯超英觉得自己很幸运。

  2015年,冯超英因为一次车祸腿骨折了,不得不在脚上安上钢板。她带伤参赛,拿了全国第二名的成绩。

  冯超英的父亲说,希望有一天,冯超英能代表株洲,代表湖南,在更高规格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