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某县一位普通科员则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涨工资的情况。这位工龄6年、税后月薪3000多元的陕西公务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资从6月 份起调整到位,但调整后的工资还没有发。”他还向记者透露,此次工资结构进行了调整,工资各项有涨有降,总体来看,扣除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缴费后,拿到 手的比之前涨了71元。

  “终于盼到涨工资了,但涨幅既不是2014年传言的上调60%,也没有达到平均值300元。虽然和预期的差一点,但涨总比不涨强,能涨就很满足。”这位公务员向记者说。

  根据人社部此前透露,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右。由于基本工资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因各地工资水平的不同存在差异,对工资收入水平较高地区的部分人员,这次增加的工资可能不足以完全弥补个人缴费,当期收入还会有所下降。(完)

  相关新闻:湖南着重解决基层公务员待遇偏低问题

            湖南5措施保公务员涨薪 县级公务员去年人均增资5千元

            湖南公务员薪资改革将启 年人均增资3600元

            各城市公务员月薪大曝光 湖南居全国各大城市三等水平

            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出炉:正科满15年可享副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