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当时说:“现在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工作很辛苦,收入也不高,既要坚决堵住‘偏门’,解决公务人员以权力参与分配、牟取不当利益问题,也要打开‘正门’,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使其收入随着经济发展不断提高,保障他们的合理待遇和应有的尊严。”

  随后,在6月初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强调,要保障广大基层公务人员,包括国家部委的处级及以下公务人员工资收入的合理增长,有关工资调整的政策必须尽快落实到位。

  在地方层面上,随着调薪时间大限将至,各地正紧锣密鼓推进落实调薪。近期,山东、陕西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先后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工作。

  山东省人社厅官网6月1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6月上旬,该厅分别召开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各市工作部署会议及省直单位工作部署会议。根据会 议部署安排,从2014年10月1日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今年6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将工资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