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2次整容”变“成李湘的李瑶。(历经12次整容”变“成李湘的李瑶。)
李瑶在地震带用手机记录下地震时的场景。(李瑶在地震带用手机记录下地震时的场景。)

  红网长沙4月26 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敏 记者 红辉)“因为地震,我们一行42名中国公民被困尼泊尔奇达旺Jungleadventureworld酒店,余震不断,且断水断电,唯一到加德满首都机场 的是近600公里的山路,且落石严重,请求祖国派飞机接我们回家。”4月26日下午16时,记者收到来自尼泊尔的求助信息,获悉有十名岳阳人到尼泊尔旅 游,因为地震被困,请求祖国救援。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印度等国震感明显。目前,已在尼泊尔与我国西藏造成共21名中国公民遇难。
  
  此次通过微信发出求助的其中一名岳阳人是“人造李湘”李瑶,云溪人,2007年3月,李瑶为了给绝症父亲圆梦,12次整容成李湘演戏,受到了全国媒体的关注,网上搜索“李湘李瑶”,相关新闻多达650多万条。
  
   今天下午三四点左右,李瑶通过宾馆电话与她的经纪人邹当荣取得联系,后因为信号断断续续而改用微信联系。邹当荣随后将与李瑶联系的微信截图发给记者,记 者得知,4月19日李瑶与一名女伴结伴旅游到达西藏,4月24日到达尼泊尔,25日尼泊尔发生地震,她当时在加德满都—穆路林路程中的地震带用手机记录下 了地震的情况。
  
  截至发稿,记者从李瑶那里得知,在她所在的旅游团里共有十名岳阳人,目前,蓝天救援国家队已经联系上了与她同行的42名被困尼泊尔的中国公民,预计不久将安全回国。
  
  如有亲戚朋友在尼泊尔,请转告: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保护热线:00977-9801039888,00977-9818618914
  
  如果领事馆电话无法打通,请拨打00977-9808419112登记信息报平安或00977-9818031100寻求帮助。
  
  蓝天救援队微信:35395814电话:1808908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