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大伙儿还觉得阳光起不到温暖人心的作用,昨天太阳就狠狠地发力了。穿了外套的热得赶紧脱,更别说穿羽绒服的了。

  其实,冷空气正在默默地积攒实力。不过,在它没有打扰的情况下,天气还是一副很讨人喜欢的模样。实况显示,昨天下午,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有14℃。多云天气将持续到今 天。但别高兴得太早,从今晚开始到11日,受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将迎来一次雨或雨夹雪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4~6℃。

  天冷了,压箱底的围巾终于要重见天日了。前不久,河北一个小女孩在乘坐电动车时,随着长围巾一起绞进车轮,导致脊柱断裂,全身瘫痪。这事敲响了警钟,家 长千万别给孩子用过长的围巾,乘坐手扶梯、电动车时,要把围巾掖到衣服内。上个星期,天气君的朋友圈就被一篇名为“围巾其实是一种中药”的文章给刷屏了。 围巾是不是中药天气君不清楚,但天气君知道,选围巾还是绿色、天然的好。在棉、麻、丝、皮、毛等天然材料中,棉、麻、丝的更好一些。

  昨晚到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湘西部分地区有阵雨。今天株洲多云,最低只有6℃。今晚到明天,全省有小雨。后天小雨持续,湘西北山区会迎来雨夹雪。伴随着气温的下降,到12日、13日,有的地方可能出现霜冻,大家记得做好防冻害准备。(红网 记者王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