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到

未来一周无大范围雾霾

清晨“懒睡”有利健康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今天,我们迎来了大雪节气。大雪时节,天气越发冷了,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10日至11日是它的主要影响时段,虽然不会飘雪,但湿冷的天气更加需要我们注意防寒保暖。湿冷天气里,有一个好消息,未来一周无大范围雾霾天气。

“大雪”的意思是说下雪的几率比小雪时节更大了,并不意味着这个时候就要下大雪。就算冷空气频繁南下,没有暖湿气流的有效配合,这雪也是下不下来的。大雪 节气,随着天气逐渐寒冷,草木凋零,万物潜伏闭藏。寒冷的早晨,“懒睡”是件幸福的事,其实也符合养生规律。中医认为,此时节人应该早睡晚起,待到太阳出 来时起床才好,不要轻易扰动阳气。所以,早睡晚起有利身体健康,锻炼身体可以选在傍晚。

据省气象台副台长叶成志分析,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9日至1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12日天气好转。气温方面,10日至11日强冷空气来袭,省内气温降幅在4至6摄氏度左右。12日早晨省内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