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王某辉指认警方搜获的毒品。抓捕当天,警方从现场缴获13公斤冰毒。 组图/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供图犯罪嫌疑人王某辉指认警方搜获的毒品。抓捕当天,警方从现场缴获13公斤冰毒。 组图/株洲市公安局政治部供图
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面前清点毒资。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面前清点毒资。

  他曾经是株洲的大毒枭。曾几次因贩毒被抓,反侦查能力较强。贩毒人生中的最大一票,他决定亲自出马,但他进入长沙某酒店10分钟左右,便被株洲警方抓获。

  当日,株洲警方在现场缴获冰毒13公斤,麻古700多粒,毒资15万元。这成为天元公安分局成立以来缴获毒品最多的一个案件,此案也曾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昨日,株洲警方披露了此案。本报记者曹伟通讯员阎俊株洲报道

  十分谨慎,之前从不自己露面交易

  去年7月份,天元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刑侦二队)在办理一起四人团伙贩毒案件时,犯罪嫌疑人交代,一个代号为“海哥”的株洲男子多次从衡阳购买毒品,销往株洲、长沙等地。

  经警方侦查,“海哥”的真名为王某辉,曾经因为贩毒被警方处理。警方仔细侦查后发现,王某辉非一般等闲之辈,很可能是株洲地区的一个大毒枭。

  警方了解到,王某辉在贩毒过程中很是谨慎,不仅频繁更换上线,还经常更换车辆进行交易,经常临时确定交易时间地点,贩毒链也拉得相当长。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亲自出马,而是派“马仔”出面交易。此外,他还刻意调查过警方人员信息,这也给侦查带来了相当的难度。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辉虽然有多条上线,但与其中一个上线交流较为频繁,而且每次量都相当大。王某辉通过上线“展哥”做中间人,从来自广东陆丰的男子“丝瓜”手中提货,交易地点一般选在长沙。警方调查得知,“丝瓜”真名叫做张某某,“展哥”真名叫徐某某。

  警方经过近一年的调查,掌握了王某辉、“展哥”、“丝瓜”大量贩毒事实。今年6月17日,警方得到线索,当日“丝瓜”、“展哥”和王某辉将在长沙老华天大酒店进行交易,因毒品数量巨大,王某辉很可能亲自出马。

  警方决定收网。凌晨零点多,“丝瓜”、“展哥”先后进入酒店,可专案组调查人员一直没有等到王某辉的出现。毒品交易时间一般非常短暂,越久则越危险,迟迟不来难道是因为他察觉到什么?坐镇指挥的天元公安分局副局长言清指示继续耐心等一等。

  果不其然,清晨4点多,王某辉和司机从株洲出发。6点多,他如约到了老华天大酒店。可奇怪的是,进入酒店的几人都没有携带毒品疑似物。可不久后,王某辉的司机却出现在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将一个箱子从“丝瓜”的车内转到王某辉的车上。

  警 方判断,王某辉等三人是在酒店内谈价格,而司机在停车场转运毒品。10分钟后,当王某辉从酒店出来,准备和司机驾车离开时,警方当即将其抓获。同时,在酒 店内和在株洲的7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将“丝瓜”、“展哥”以及王某辉的下线同时抓获,现场缴获冰毒13多公斤,麻古700多粒。在“丝瓜”的房间内,警方 缴获毒资15万元。当日,警方现场抓获嫌疑人11人。

  警方一共抓获嫌疑人14名,吸毒人员6名。此案累计交易病毒30多公斤,麻古10000多粒。至此,这个由公安部督办的案件正式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