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迎新照片。供图/许达

  >>>更多图片:湖南师大校花男神爆照迎新 爆料老师教学超萌技

  使出浑身解数找来帅哥美女,在学校的标志性地点拍摄唯美写真,甜甜的笑容配上“等你”,是不是很勾人?

  专门出版安全手册,告诉学弟学妹们应对突发情况,一册在手,如同把家长告诫随身携带。

  高校“女神”登上网络热门话题榜并不鲜见。前不久,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陈子湄就因外形酷似演员刘亦菲被网友评为“最美副主席”,引来不少网友惊呼“我要考北语”。去年北语还走红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大卫,成为“北语史上最帅学生会副主席”。

  这些高校里的俊男美女有个统一的称号:男神女神。他们的靓照在网络上被疯转的同时,连带着也让其所在高校知名度大大提升,有些男神女神甚至直接 成为学校招生宣传的活广告。于是,有观点认为,高校宣传步入“简单粗暴”的“食色”时代,施“美人计”抢生源。而对这种做法,有人点赞,有人砸鸡蛋。

  无论男神女神的“炮制”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之,在网络爆红的同时,高校学生对于这一现象大多持保守态度。而对于高校招生宣传来说,尽管这张牌并非刻意打造,但“男神女神”的出现确实给当下的宣传工作带来新的思路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