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镖,一个近乎神秘的职业。在想象中,她应该似《古墓丽影》中劳拉那样身手矫健,如《黑夜传说》中赛琳娜般骁勇善战,遇事冷静,一击必杀,是 一个很难对付的狠角色。但现实中的她们却与想象大相径庭,这些人一旦隐没在人群中你便无法察觉。用她们的话说:好保镖,不会轻易让敌人察觉!

  深秋的早晨,武汉体育学院显得格外静谧,阳光透过树影飘洒下来,三三两两的学子从身边经过,个个运动装,充满朝气。与李苏千和梅永琪约好在搏击馆见,说实话,有些许紧张。

  没见到她们之前,想象着是不是跟电影里的女保镖一样,体格健壮,表情冷酷,不善言辞。等真的见到她们,却是惊喜连连——一个美貌不输武大女神黄灿灿,一个帅酷优胜李宇春。

  李苏千、梅永琪是武汉体育学院高级随位班的大四学生,严格的说是准女保镖。生活中,她们是90后萌妹子,专业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李苏千:全国短兵调研赛冠军 爱化妆 更爱李易峰

  李苏千是湖南岳阳人,初中开始练习体育,高中主攻篮球,因为想从事特警,大学选择散打。

  她,特爱笑,一笑就脸红,还喜欢化妆,喜欢美甲,喜欢逛街,一提到李易峰,能兴奋得尖叫。

  但是,一进搏击训练馆,换上专业装备,英姿飒爽,与男运动员比拼,应对自如。她告诉记者:“搏击馆里没有性别之分,只有男人与野兽。”

  四年的坚持,伤痛难免,但换来的却是2014年全国短兵调研赛的冠军。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机会,经常有商业界的成功人士来学校挑人,她备受亲睐。

  “有些事情不去尝试,你永远就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无论社会怎么变无论自己怎么变,勿忘初心。”这是李苏千进入大学前写给自己的话,带着这句话,砥砺前行。

  梅永琪:新加坡国际武术节散打冠军 爱韩剧 最爱陈伟霆

  梅永琪,湖北襄阳人,独生子女。选择学习散打的理由出人意料,因为小时候爱看黑猫警长。

  接触散打后,特别喜爱,加上教练告诉她,将来可以考特警,她冲劲儿十足。

  梅永琪的装扮永远是酷酷的,她也爱美,但不露痕迹。记者拍照时,她会要求指导,摆出各种造型。最近,她在看一部韩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最爱的男明星是陈伟霆。

  平时的训练场上,她应该算是最疯狂的一个,手上伤痕清晰可见。2011年7月18日,去新加坡参加武术散打比赛之前腰受伤了,医生说想治好必须立刻停训,但是只要不痛她就继续练。站在国际领奖台,那种骄傲,只有她自己知道。

  女保镖不只是“女汉子”,梅永琪多次跟记者强调:“女保镖不是只凭力量吃饭,更多的是一种综合素质的展现。必须会开车,懂文秘,能沟通,文凭要高,还要会过硬的本领。”

  马上李苏千、梅永琪就要大学毕业了,她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摄影/刘建维 文字/伍佳佳 )